《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0月23日

严金海在日喀则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扎实工作 不断推进新时代 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本报日喀则10月22日电(记者 史金茹)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前往日喀则市宗山博物馆、珠峰华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就文物保护、青稞增产、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在宗山博物馆,严金海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博物馆的建设开放是展示传播中华文明、凝聚国家认同、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多元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保护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展品内容,深入挖掘文物蕴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内涵,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生产原料从哪里来?”“年产量有多少?”“对青稞增产能发挥多大作用?”在珠峰华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严金海详细询问关于肥料研发生产情况以及青稞增产、高寒地区堆肥发酵等现代技术。严金海强调,推广使用有机肥,对于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调动农牧民科学种田积极性,确保青稞粮食安全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要求,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广良种良法,深挖土地增产潜力,加大有机肥推广使用力度,着力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致富。

在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严金海现场观摩指导学校德育工作阵地建设,参观学生社团、地质生态体验馆、名师工作室、3D打印课堂、学生食堂,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育管理以及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各级教育部门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校园文化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有了“好老师”,才有“好学生”,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化教育规律认识,努力搭建平台加快优质师资培养,充分利用“援藏后方”资源,发挥好“组团式”援藏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