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0月01日

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强大力量

本报拉萨9月30日讯(记者 潘璐 唐启胜)9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指出,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深刻的理论阐述,科学的历史分析,准确的形势判断,周密的工作部署,把我们党对西藏工作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认识和把握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的新境界,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确定了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推动西藏各项工作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会议的召开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宣传到雪域高原的田间地头、千家万户,带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林芝报总编辑张淑萍说:“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接下来,我将把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新闻报道中践行好‘四力’,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雪域江南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的成功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教师谢德卫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专门安排时间深入学习研讨,既要学原文也要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懂,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进行解读。”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统建社区党支部书记巴桑说,社区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与集中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让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社区居民心中。

在党中央特殊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当前,西藏藏医药大学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西藏藏医药大学教授边巴次仁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牢牢抓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根生命线,培养一批建设一流藏医药大学、打造一流藏医药科研基地、服务一流藏医药企业的高层次人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藏医药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