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17日

相关链接: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1958年开始兴建,1963年由毛泽东主席题写“中国美术馆”馆额并正式开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的国家文化标志性建筑。主体大楼为仿古阁楼式,黄色琉璃瓦大屋顶,四周廊榭围绕,具有鲜明的民族建筑风格。

中国美术馆集展览、收藏、研究、公共教育、国际交流、艺术品修复、文创产业于一体,是中国美术的最高殿堂,也是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现收藏各类美术作品11万余件,从古代到当代,各时期的中国艺术名家代表作品,构成中国美术发展序列,兼有外国艺术作品,同时,也包括丰富的民间美术作品。

目前,该馆已举办数千场具有影响的各类美术展览,既反映了中国美术繁荣发展的态势,又成为中国与国际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中国美术馆策划了“弘扬中国精神”系列展、“典藏活化”系列展、学术邀请系列展、捐赠与收藏系列展、国际交流展系列、国际交流“一带一路”特展系列等新型展览模式,产生了广泛而持久的社会影响。

(本报记者 袁海霞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