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15日

2020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日集中展示活动举行

吴英杰作出批示 严金海参加

本报拉萨9月14日讯(记者 张尚华)14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日集中展示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举行。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出批示,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出席活动。

吴英杰在批示中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网络发展获得感。各级党委网信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我区处于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的实际,把办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抓手,切实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

吴英杰强调,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强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水平,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14家联合举办单位、区中直有关单位、18家区内网安企业等在现场通过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网络安全技术成果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严金海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参展单位和企业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

严金海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贯彻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批示要求,坚持党管网络,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切实筑牢网络和信息安全屏障。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认真分析我区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建好、管好、用好网络,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要加快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向农牧区特别是偏远地区和边境地区倾斜,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提供用得到、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网络服务。要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着力防范网络风险,确保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清净,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西藏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宣传周以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相结合为重点,充分调动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以集中展示、培训班、研讨会、知识技能竞赛、网络直播间、公益广告、线上微课堂等多种形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台、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区党委网信办还联合区强基办向全区各驻村工作队印发了宣传材料,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网络安全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