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10日

首个县(区)级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开班

本报拉萨9月9日讯(记者 裴聪)近日,西藏首个县(区)级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南京班”在墨竹工卡县举办了开班仪式。

“‘南京班’依托‘小组团式’教育援藏,旨在帮助当地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促进教师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南京市第九批对口支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副组长、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2020年秋季“南京班”在墨竹工卡县中学开设了初一年级2个班,每个班约45名学生,每个班级配备了班主任、副班主任各1名,分别由南京援藏教师和墨竹工卡县中学教师担任。语文、数学、外语等6门课程的援藏教师已经入职。

活动当天还表彰了4个先进集体、71名优秀教师、26名优秀学生,还发放了首批“格桑花开”教师助困基金和“格桑花开”爱心奖教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