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10日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旦科主持并讲话

本报拉萨9月9日讯(记者 史金茹)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召开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事宜。

旦科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西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统战民族宗教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集中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宣讲解读、学习交流等方式,推动学习深入深化,促进学习入脑入心,在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

旦科要求,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要承担政治责任,以宗教领域为重点,把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纳入到“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务求做到宗教界学习全覆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统战对象“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要严格政治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以深入开展“三基三强”教育为牵引,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业务能力、政策水平、工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