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04日

尼木净土航天果蔬进驻拉萨市场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 近日,记者在拉萨市百益超市果蔬区看到,一排排色泽鲜艳的航天果蔬摆放得整整齐齐,“哈密瓜、板栗南瓜、水果西红柿、水果黄瓜……”新颖的名字、奇特的形状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

正在采购的市民尚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来逛超市,看到这一区域摆放着很多尼木县的果蔬,还有从来没见过的小小的哈密瓜,出于好奇就选了一些买回家尝尝。”

这些贴着“航天”标签的果蔬,均来自尼木县尼木乡尼木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了解,尼木县高原种植业航天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项目于2019年4月底投运,由北京投入援藏资金5499.2万元,占地约50亩,项目以“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户”模式运行。航天果蔬项目是尼木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由尼木县干部点对点带领群众发展出来的一项产业。目前,航天育种选育的果蔬主要有水果西红柿、哈密瓜、板栗南瓜等。由太空种子培育出的蔬菜瓜果,具有口感好、抗病力强、营养价值高等特点,备受青睐。

尼木县干部王海洋告诉记者:“感谢百益集团,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这一次我们摆放出来的货物一共有8个品种,今年我们一共种植了12个品种。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近几天的市场销售情况,在百益新增更多的销售点,明年我们产业的规模将扩大至200亩左右,在拉萨城内所有的市场占据一定的份额后,将通过更多的销售平台,把产品推向拉萨之外的区内外市场,更好地带动建档立卡户增收致富。”

“百益超市将积极与尼木县政府共同携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的绿色果蔬,我们百益超市在今后商品的采购方面以绿色、放心果蔬为主,希望广大消费者前来选购。”百益超市西郊店店长樊哲祥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