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03日

普兰县

开展劳动用工巡查及普法工作

本报普兰电(记者 温凯 洛桑旦增)近日,普兰县人社局联合山南锦砻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普兰县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巡查及劳动保障普法宣传工作。

据了解,在巡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劳动合同签订、用工花名册实名制建立、考勤登记、工资发放情况等。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督促单位严格遵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制度、劳动用工实名制登记以及劳动用工合同签订覆盖等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避免劳动用工纠纷的发生,并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农民工宣传劳动保障普法。

此次巡查和宣传工作的开展,有效规范普兰县各建筑企业用工行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合同签订双方的法律意识,增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