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03日

渔业科技援藏座谈会召开

本报拉萨9月2日讯(记者 李梅英)近日,渔业科技援藏座谈会在昌都召开。来自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等17个单位的40多位学者专家参加。

区农科院副院长扎西介绍,2019年以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创造性开启了渔业系统组团式援藏工作机制,组建了24人渔业援藏团队,累计投入743.95万元用于西藏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推进 “西藏自治区重要特有鱼类水产种质资源场”建设项目。在渔业科技援藏团队的帮助下,我区在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西藏特色珍稀鱼类繁育技术和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获得宝贵的第一手资料;黑斑原鮡、尖裸鲤等珍稀鱼类苗种人工繁育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还开展高寒地区渔业养殖设施项目,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