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9月02日

自治区文物局

推动区直文物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雨霏)近日,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自治区文物局多措并举,推动区直文物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路径,并通过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落实到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细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加强和创新群团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团,推进工会、青委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工作规范化、活动制度化、政治标准化、服务常态化、特色品牌化”。

压实主体责任。自治区文物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将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带头扛起抓实班子的集体责任,尽到领导之责、示范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