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26日

城关区有序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分片区错峰保障群众便捷体检

本报拉萨讯(记者 裴聪)为全面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扎实落实医疗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障辖区各族群众身心健康,城关区卫健委自7月中旬以来,积极开展2020年城乡居民暨在编僧尼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城关区属16家医疗机构严格采取预检分诊,实行分片区错峰、稳妥有序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做到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针对在编僧尼的体检,医护人员带着便携设备,对21所寺庙僧尼进行了入寺体检。

体检过程中,城关区居民在各医疗机构有序进行各项体检项目,医务工作人员对每位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咨询及个性化健康指导意见。据悉,今年体检项目除了心电图、B超、血尿常规、肝肾功、血糖等基础检查内容,还新增了妇女“两癌”筛查、早癌筛查等项目。

体检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对居民的体检结果及时进行反馈,并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将在体检中确诊的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慢性病管理范围。同时,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及服务工作,实行跟踪随访、随到随治,使各族群众对全民健康体检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自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卫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制订相关实施方案。目前,城关区居民(农牧民)体检率已达到了42%,在编僧尼体检率达到100%。下一步,城关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从“要我体检”转变到“我要体检”,积极参与体检工作,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每一位居民的关心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