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25日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 进入电气设备调试阶段

本报日喀则8月24日电(尹亮亮 记者 扎西顿珠)8月23日,在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500千伏吉隆变电站,随着一阵阵放电声响起,国网西藏电科院顺利完成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首台变压器感应耐压带局部放电试验,标志着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6座变电站全面进入电气设备调试阶段,为后续电气设备验收和工程全面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局部放电试验是通过长时间感应耐压及局部放电测量试验,考核变压器主绝缘与纵绝缘,监测变压器内部放电量,检测变压器可能存在的工艺、安装缺陷等。为确保本次实验的顺利开展,国网西藏电科院组织召开调试工作会制定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分赴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沿线全面开展调试工作,在试验现场合理细化试验方案,通过借调独立电源、克服现场干扰等因素,保质保量完成电气设备调试工作。

途经日喀则、阿里两地,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彻底解决阿里电网孤网运行和阿里地区长期缺电的问题,使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七县用上安全可靠大网电。截至8月23日,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已经达到97.25%。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附件安装、通信光缆架设等工作,变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