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7日

自治区第二届法官遴选委员会和惩戒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索达出席并讲话

本报拉萨8月16日讯(记者 王雪)14日,自治区第二届法官遴选和惩戒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推选自治区第二届法官遴选委员会和法官惩戒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有关章程及工作规则,为推进自治区法官遴选工作、惩戒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做好准备。

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7年3月21日成立全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和惩戒委员会以来,“两个委员会”全体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履职、扎实工作,发挥法官“把关人”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两个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法官遴选和惩戒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强化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服务保障司法审判工作顺利开展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法治西藏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