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4日

严金海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调研时强调

坚决维护教育公平 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本报拉萨8月13日讯(记者 张尚华)13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前往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考察调研我区教育考试网上评卷和高考招生录取等工作开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体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育公平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维护教育公平和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扎实细致做好今年各项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严金海先后前往对口高职考试网上评卷现场、区内普通高考和内地西藏班(校)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现场,认真听取我区对口高职网上评卷和高考招录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评分标准、评卷招录流程、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仔细询问。区内普通高考录取工作于8月6日正式启动,预计9月底结束,内地西藏班(校)高考录取工作与区内同步启动,预计8月底结束。目前,全区各类考试评卷、成绩复核、体检、录取等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熟练的操作、负责的精神、严谨的作风,严金海给予肯定表扬。

严金海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内外统筹、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的要求,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二要严格工作程序,从严从实做好考试招生组织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各环节管理规定,确保公平、规范、科学、准确、安全,让考生和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三要严控评卷质量,准确把握评卷细则和评卷尺度,真正做到给分有据、扣分有理,确保经得起群众的质询、历史的检验。四要继续做好“一配合、两服务”工作,配合好投档、录检工作,服务好各高校和各考生,切实提升我区高考录取率。五要严守招生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好保密工作,确保考试信息数据安全。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招生录取各阶段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在教育考试咨询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高考咨询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招生录取期间,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咨询电话,开放考试招生咨询大厅,安排专人接待来信来访,及时化解招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严金海对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准确地解答各种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熟悉把握各类考试招生相关政策,热情、耐心、细致,依法、依规、依纪、依策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