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3日

普兰县

扎实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

本报普兰电(记者 温凯 洛桑旦增)日前,普兰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以工代训”的培训模式,引导农牧民群众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加大培训力度,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普兰县人社局通过走访县内各类用工领域及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用工需求,积极与各类用工领域负责人沟通协调,宣传“以工代训”及农牧民就业基地建设相关政策,鼓励引导开展“以工代训”培训工作及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建设工作。通过对全县摸底调查及跟踪回访了解农牧民群众就业、培训需求以及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以工代训”基地3个,现场确定“以工代训”对象197人。

此次“以工代训”的技能培训,让农牧民群众能就地就近就便就业,提高农牧民群众就业技能、促进农牧民创收的同时也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从而达到一举四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