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1日

扎囊县各驻村工作队

“快、新、深”宣讲民法典

本报扎囊电(记者 段敏)连日来,扎囊县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快、新、深”,促进民法典宣讲见成效。

在宣讲落实上力求“快”,扎囊县各驻村工作队在动员部署上力求早安排、早部署,切实把学习宣讲民法典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宣讲方式上力求“新”,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事例,用带着“酥油糌粑味道”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民法典;在宣传讲解上力求“深”,用藏族谚语阐释民法典,让广大群众在妙趣横生的故事中,潜移默化地熟悉民法典相关内容。深入田间地头、务工场地,在与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中,宣讲民法典,做到宣讲全覆盖、不留盲区。截至目前,扎囊县各驻村工作队共开展宣讲18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6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