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1日

激发市场活力 增强内生动力

山南市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泽当电(记者 段敏)日前,记者从山南市委国有企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山南市全面总结和分析国有企业改革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南市要求,国有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增强活力与强化监管相结合,坚持积极稳妥统筹推进,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完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企业职工增强政治定力,全身心投入企业改革发展,完善经营管理模式,强化分类管理,加强资本、人才、队伍的管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使国有企业更好适应市场规律。坚定改革决心,坚持走市场化路子,敢于打破等靠要的思想,打破现有的分配方式,敢于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学会竞争,强筋骨、壮体魄,不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