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10日

巴宜区

项目带动精准助增收

本报巴宜电 (记者 张猛 王珊 通讯员 李玉领 周荣国) 上半年,巴宜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新建、续建和计划开工80个在建项目,总投资12.49亿元,在建项目已开复工63个,占比78.75%;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38个,项目资金总计17.1283亿元,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5%,项目共涉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助推了巴宜区经济引擎加速运转。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在拉林铁路林芝站项目建设工地,机械声轰鸣,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工人师傅正热火朝天忙碌着,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同时,铆足劲抢回因被疫情影响而耽误的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林芝火车站的项目建设,为明年拉林铁路通车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坚决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从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稳住现有岗位的基础上,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合理合规开发公益性岗位、短平快技能培训等为抓手,拓展就业渠道。截至目前,累计为农牧民及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870多个,完成农牧民转移就业4548人,实现增收5208.75万元。

在保市场主体中加快动能转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和用好政策机遇,千方百计扩大需求。截至目前,巴宜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9220家,其中农牧民合作社275家,注册资本3.62亿元,共实现税收收入1.4995亿元,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仅与去年同比减少0.02%。

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以“一带一园六基地”建设为牵引,因地制宜,引进区内外优势产业来巴宜区投资兴业,推动建设巴宜建筑构件产业园、巴吉物流园、永久果蔬批发市场等一批产业园区,配套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有力地推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截至7月底,巴宜区招商引资开工项目共计14个,累计到位资金26339.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