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04日

自治区领导调研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罗梅带队

本报拉萨8月3日讯(记者 郑璐 袁海霞)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流程,加快核酸检测进度,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继续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带队来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等拉萨所有核酸检测点,调研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有不确定性,且秋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秋冬季就诊高峰期的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设步伐,全力提高救治患者能力。要借鉴成功经验,制订科学方案,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要切实用好核酸检测结果,及时跟进流行病学调查,精准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