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8月02日

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驻藏部队官兵

7月31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亲切看望慰问驻藏部队官兵,与大家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深情。这是吴英杰走进官兵宿舍了解生活情况。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拉萨8月1日讯(蒋翠莲 常川 冯骥 刘倩茹)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亲切看望慰问驻藏部队官兵,与大家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深情,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等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政委张学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看望。

吴英杰来到部队驻训操场,走进官兵宿舍,询问大家的训练、生活和学习情况,同大家亲切握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广大部队官兵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吴英杰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脱贫攻坚成果显著、社会局势和谐稳定、边疆发展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生态环境持续良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凝聚着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的鼎力支持、坚守奉献、无私付出。

吴英杰指出,近年来,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时刻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职责使命,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部队建设,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为推进西藏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赢得了各族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广大部队官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积极投身参与支持治边稳藏事业,切实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解部队之所难,采取一些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认真做好部队官兵军转安置、子女入学等工作,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要加大宣传力度,褒扬彰显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积极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洛桑江村在看望时指出,驻藏人民解放军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光荣的部队,肩负着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神圣职责,始终是加强民族团结的模范。洛桑江村希望广大指战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希望广大指战员坚定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发扬军政团结、军民团结的光荣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建设,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为巩固祖国边防、为西藏繁荣发展、为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看望慰问中,齐扎拉指出,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各族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努力为驻藏部队搞好服务、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牢记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聚焦备战打仗,练就过硬本领,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于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自治区领导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转化为逐梦强军、固边稳藏的强大动力,坚决完成练兵备战任务,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为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再立新功。

许雪光、纪国刚、王峻、张永泽、普布顿珠、高扬、洛桑久美、扎西达娃、岳安德、土旦赤列等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