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7月27日

我区县(区)艺术团管理人员接受培训

本报日喀则7月26日电(记者 汪纯)近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县(区)艺术团管理人员数字文化资源建设培训班在日喀则开班。来自全区各市(地)的80余名县(区)艺术团管理人员将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旨在不断提升我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平台的应用推广和服务能力,加快全区群艺馆、文化馆数字化建设进程,进一步提高县(区)艺术团管理人员数字文化资源建设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区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管理、非遗保护与文艺创作的关系、基层文化团队建设策略等多门课程,全方面、多维度为学员加油充电。

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党委副书记、馆长央金卓嘎告诉记者,县级艺术团是我区重要的文化力量和文化阵地,承担着传承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创作和展示优秀文艺节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展繁荣基层文化事业,丰富和活跃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职责与使命。本次培训将紧密结合学员需求和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基层艺术团队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社会文艺骨干队伍建设,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