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7月07日

优化管理 提升服务

我区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效能

本报拉萨讯(记者 李梅英)近年来,我区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全区科技管理部门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科技管理职能进一步优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改革中,我区着手修订《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完善《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办法(试行)》等办法,修订《西藏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出台《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逐步完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措施。

同时,我区落实“四梁八柱”性质改革任务,完成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创新创业等21项具体改革事项,研究制定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30条,出台《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诚信实施办法(暂行)》与科技创新券和科技型企业普惠性奖励政策,持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并启动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专项,加大厅市、厅院(校、所)、厅企联合基金投入力度,拓宽科技创新投入渠道,加大各类科研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