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28日

突出思想性 强化时代性 提高有效性

我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本报拉萨6月27日讯(记者 王雨霏)日前,记者从区党委组织部获悉,我区始终把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服务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能力和水平。

重点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根据全区组织部长会议要求,督促指导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安排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时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分类分级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制订印发对全区干部、党员进行全员培训的工作方案,举办各类研讨班和培训班,集中培训1700余人。在西藏干部教育网上开设专题班,指导各地各单位同步搞好学习培训。积极筹划编写“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西藏案例”,研究开展地厅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测试,为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学习培训效果提供有力支撑。

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今年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制定实施年度培训工作计划,采取自治区示范培训、市县乡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10700余名新选派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参加轮训。(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结合我区实际拓展培训对象,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中专门开设发挥制度优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课程,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中青班、乡镇党政正职等进修班中开设专题教学单元,将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乡村振兴专干也纳入培训范围。以三岩片区这一脱贫攻坚难中之难为重点,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干部、党员脱贫攻坚培训。

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紧盯当前工作中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针对中央选人用人专项巡视和九届区党委历次巡视中发现的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专门举办巡视问题整改专题研讨班,组织部分区直单位、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政工人事部门负责人分析、检视巡视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出整改方向,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和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正确履职。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拟举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财会人员培训,学习财务知识、财经纪律,加强警示教育,预防党员、干部在经济方面违纪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