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25日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日喀则市开展专题调研

王亚蔺率队

本报日喀则6月24日电(记者 张斌)15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亚蔺率调研组深入日喀则市五县一区及乡镇,围绕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走访了6县(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民医院、疾控中心、藏医院,8个乡镇卫生院,部分村(居)卫生室,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收集第一手资料。

在与日喀则市政府意见建议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健康理念,推进预防为主,推动健康西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精配置,抓关键。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要抓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有利时机,加强重点科室建设和人才培养,切实形成师傅带徒弟机制,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我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三要转方式,强信心。从“治”向“防”转变,重视健康教育,在全社会形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