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25日

全区第二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结业

索朗仁增作专题辅导

本报拉萨6月24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24日上午,全区第二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结业。区政协副主席,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并作专题辅导。

据悉,培训期间来自全区各地的84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全面系统学习活佛转世管理的法律法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中央和区党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受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党和政府依法管理活佛转世事务的严肃性、正当性,今后要切实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在认定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等重大问题上,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西藏宗教和谐稳定。

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在结业式上强调,参训的高僧大德作为我区宗教界的精英和爱国爱教的模范,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定站在党和人民一边的时代担当,坚持人民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培育感恩思想构筑道德底线,树立规矩意识坚守法律底线,注重诚信观念坚守政策底线,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