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23日

西藏民族大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

“云端”绽放团结之花

本报记者 王莉 潘璐

2020年3月是西藏民族大学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为巩固民族团结工作成果,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学校以“众志成城抗疫情、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线上学习、宣传以及校园文化活动,培育各族师生浓厚的爱国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新学期第一堂民族团结思政课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结合自身感受,从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等5个方面出发,教育引导学生以强烈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勉励学生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先锋,承担起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的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各党团组织开展特殊的“云上”交流活动,分享他们战疫的感悟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在法学院“战疫团员青年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上,团支部书记隔空对话全体团员。同学们在线上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祖国和家乡作贡献。

在开展各类线上“云交流”的同时,西藏民族大学充分发挥校园网等新光媒体作用,利用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转发民族团结相关内容,宣传报道全体师生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师生进一步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今年以来,西藏民族大学通过积极组织师生参观《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师生与家长线上学习交流座谈会;开展线上升国旗、民族团结进步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营造各民族学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氛围,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