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18日

西藏农牧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六级联动指导毕业生找工作

本报拉萨讯(记者 潘璐)今年以来,西藏农牧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更新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力量创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

学院积极完善“学校、院(所)、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家长”六级联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实现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家校共促就业。加大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力度,正在实施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每位教职工与就业困难毕业生一对多结成帮扶对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加有针对性、有温度的指导服务,尤其是针对湖北籍毕业生实施重点就业关爱帮扶。

开学返校前,学院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宣传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网课、就业政策汇编信息,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千校万岗·就业指导课”等课程学习,共组织就业指导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网络课程学习培训4场百余人次,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各类网络课程学习培训6场万余人次。

积极组织毕业生登录各级各类大型人才招聘网或人事考试网万余人次,成功在各类招聘网上投出求职简历5500余份。组织毕业生通过注册“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参加招聘活动,该校非定向2020届毕业生1700余名毕业生全部注册完成,投递简历1150份。该校还于3月召开了“西藏农牧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4月举办了“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两次网络招聘会共计87家与学校专业结合度较高的企业报名参加,提供职位374个,提供岗位4986个。招聘会期间,毕业生累计投递简历1218份,达成初步意向近二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