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18日

全区县(区)委宣传部部长赴西藏日报社参观考察

聚焦媒体融合 探讨合作发展

图为全区68位县(区)委宣传部部长参观西藏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本报记者 平措次仁 张姝 摄

本报拉萨6月17日讯(记者 王菲)聚焦媒体融合,探讨合作发展。16日下午,正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学习的全区68位县(区)委宣传部部长来到西藏日报社参观考察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西藏日报社新媒体中心、藏文媒体中心和中央厨房,听取了西藏日报客户端、藏文新媒体建设运行情况介绍,观看了西藏日报社融媒体建设情况视频短片,参观体验了新媒体演播室。

“新媒体平台如何‘涨粉’”“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抓住哪些关键点”……参观结束后,考察团就关心的问题与西藏日报社领导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就县级融媒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思路、74县网群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西藏日报社与各县新闻宣传合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研究讨论。

考察团一行表示,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学以致用,希望能够经常开展交流活动,积极寻求技术支撑,对接相关宣传业务,扎实推进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展示良好形象的综合平台,着力讲好当地故事,传播当地声音。

近年来,西藏日报社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和舆论引导能力,积极探索西藏特殊区情下的媒体融合发展道路,大力推进新媒体建设,全力促进新闻队伍整体转型,着力打造“两微一端”报社新媒体品牌。2018年,西藏日报社率先在全区建成了全媒体“中央厨房”并投入使用,西藏日报藏汉双语客户端于2017年7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并于今年5月21日全新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