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15日

林芝市单笔最大金额企业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落地

本报巴宜电 (记者 张猛) 近日,用于林芝市巴松错5A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的5亿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成功落地,成为林芝市历年来单笔最大金额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为盘活林芝市中小企业资产、稳步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征信助力效能。

该笔5亿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期限12年,质押标的为“巴松错景区经营权”,用于巴松错5A级景区提升改造一期项目的12个子项目建设,是人民银行林芝中支指导农发行林芝分行支持企业经营发展的2020年重点复工复产项目。目前,该笔贷款按照合同签署的资金划拨计划,已完成投放9100万元。

今年以来,按照人民银行总行、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关于征信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和文件精神,人民银行林芝中支通过摸底走访、会议部署、现场督导等形式,以应收账款融资助力企业稳步发展为抓手,多次组织金融机构赴企业大力推广和宣传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服务平台,推动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质押盘活企业资产、打通企业融资新渠道,从而获取银行信贷支持企业经营发展,最大力度地解决了林芝市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了应收账款融资平台企业注册数、登记数、成交笔数、成交金额等四项指标大幅增长的显著工作成绩。2020年1月至5月,林芝市辖内企业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新增企业注册5笔,较上年同期增长66.7%;业务新增登记7笔,较上年同期增长75%;业务新增成交7笔,较上年同期增长133.33%;业务新增成交金额6.0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003亿元、增长100.0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