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12日

市扶贫办组织医疗队赴当雄义诊

本报拉萨讯(记者 卢文静 实习生 唐晓光)为推进健康扶贫,深入巩固脱贫成果,近日,拉萨市扶贫办联合北京市援藏医疗队赴当雄县纳木湖乡色德村开展义诊,上门为当地群众免费进行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和送药等医疗服务。

来自拉萨市人民医院及堆龙德庆区、尼木县、当雄县人民医院的援藏医生们认真为群众诊治疾病、开具处方、发放药品,并耐心叮嘱药品的服用方法和禁忌,医生们的专业、细致和耐心,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义诊过程中,色德村驻村干部、村干部、村医和幼儿园老师都充当了翻译角色,为村民与医疗专家搭起了病情沟通的暖心桥梁。

下一步,拉萨市扶贫办将继续联合北京援藏医疗队,赴各县区为偏远地区贫困村群众送医送药,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