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27日

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

本报记者 张猛

林芝市波密县古乡索通村党支部文件柜里,分门别类地摆放着该村“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笔记等不同内容的27个文件档案盒。

“之前,我们村的党员面临着知识水平偏低、年龄普遍偏大,会写字的都没几个人,开展党建工作非常困难。”索通村党支部书记阿博多吉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越来越重视党建工作,村里为党员们成立了扫盲班,让熟悉藏文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利用晚上的时间教大家识字,一段时间下来,党员们都能认识很多字了,现在大家的党员笔记再也不会出现不知道怎么写的情况了,村里的党建工作越来越规范。如今,我们村的党建工作可专业了,‘三会一课’、基层组织建设、‘党建+’等各项工作,有驻村第一书记全程指导,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更加有力、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全村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格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