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23日

信心满满 如期脱贫奔小康

本报记者 段敏

“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中之重,也是山南市各族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

“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山南市洛扎县拉郊乡拉郊村村委会主任扎西桑珠说:“脱贫攻坚是近年来党和政府抓得最多、群众感受最深的大事。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梦’,让贫困群众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望。”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西桑珠说:“总理的话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虽然疫情对发展、对脱贫攻坚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定能建成小康社会。”

通过实施边境小康村建设,目前,拉郊村已建成小康村,家家户户住上了“小康房”,找准了发展方向。“现在的拉郊村是人人思稳定,户户谋发展。‘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过上更好的生活。”扎西桑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