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8日

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记索县诺尔邦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扎多

本报记者 索朗琼珠

从一名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到一家公司董事长,一直以来,扎多扎实工作、勤勉务实、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积极带领群众和员工投身建设家乡、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实践中,成为人人夸赞的群众“贴心人”、致富“领头雁”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获得了索县 “最美农牧民党员”“平安家庭”以及“那曲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扎多心中时刻铭记着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党和国家给予的。他始终不忘教育自己的员工,只有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定不移跟党走,才能使生活越过越幸福。

在成立索县诺尔邦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之前,扎多也是个热心肠和有事业心的人。

扎多从2012年开始担任索县亚拉镇一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兼主任,期间他为组织培养了6名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扎多更是亲力亲为,大力宣讲扶贫政策,经常教育农牧民群众靠自己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让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

在索县县委、县政府和亚拉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扎多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把维护民族团结、带领群众致富和帮扶困难群众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依靠农牧民群众的支持,他将一家砂石场经济合作社发展成现在拥有6家分公司的诺尔邦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规模不断壮大,入股群众不断增加,群众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既能帮助群众增收,又能加强民族团结,想到这点儿我就会有更大冲劲。”扎多掷地有声地说道。

公司创立以来,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择12名在家待业的群众,把他们安排到厨师、服务员等各个岗位上。目前,公司的注册资金已达2000万元,固定资产4000多万元,员工4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