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5日

尼木县

培训村级党组织专干

本报拉萨讯(记者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近日,尼木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培训班,全县134名村级党组织专干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拉萨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文件、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反分裂斗争向纵深发展和新时代干部精准驻村工作等内容。结合当前尼木县脱贫攻坚形势,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贫困户退出程序、动态管理、脱贫攻坚成效验收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村级组织专干工作疑难问题现场互动解答。

针对精准脱贫过程中,村级党组织专干政策学习不够、领会不透、操作不准的现象,会议指出,各专干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标准,再次深入走访入户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定的决心,逐条逐项认真整改,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信息动态管理,为迎接中央脱贫攻坚成效验收考核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返回工作岗位后,将严格按照此次培训要求,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工作,使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考、经得起问、经得起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