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1日

促进年轻干部磨炼成长

林芝市选派干部到那曲阿里跟班锻炼

本报巴宜电 (记者 张猛) 近日,林芝市召开选派干部赴那曲、阿里跟班锻炼动员会,为奔赴高海拔艰苦地区学习交流的干部加油鼓劲。跟班锻炼干部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严阵以待、整装待发。

近年来,林芝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坚持把选派干部到那曲、阿里跟班锻炼作为优化年轻干部培养途径的有效举措。2019年林芝市第一批选派到那曲、阿里跟班锻炼的16名干部,以实绩赢得两地干部群众的肯定,有很多同志得到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树立起年轻干部到艰苦边远地方砥砺成长的鲜明导向。

今年选派干部到那曲、阿里跟班锻炼工作启动后,各县(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广大年轻干部踊跃报名,报名人数是去年的1.6倍,80%以上的是自愿报名。这批选派跟班锻炼的22名干部,全部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其中近90%是“80后”,1984年以后出生的有12名。

每一名跟班锻炼干部都给自己定下了工作目标。“组织选派我到那曲跟班锻炼,既是信任也是鞭策,我将认真体悟‘与其煎熬消耗生命、不如苦干为人民服务’的那曲精神,在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真抓实干中壮筋骨、长才干。”这是林芝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杨伟临行前作出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