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07日

从“藏汉情缘”到“幸福一家人”

——仁增桑姆胡双福的故事

本报记者 段敏

打工有奇遇,千里姻缘一线牵。初中毕业后,家住错那县曲卓木乡大山深处的仁增桑姆便渴望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

18岁时,仁增桑姆的父母同意了女儿外出务工的想法。经朋友介绍,仁增桑姆远赴拉萨,在建筑工地做临时工。

性格活泼、开朗的仁增桑姆对人友善、热情。建筑工地的同事,都喜欢和她来往。仁增桑姆的父母从小教育她:“对人要和善,出门人都是朋友,要互相帮助。”父母的话,她一直记在心间。

仁增桑姆的善良和热情,在四川籍务工人员胡双福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但是,正当胡双福计划来年对仁增桑姆表白时,却发现仁增桑姆没来工地了。

思来想去,胡双福鼓起勇气,来到仁增桑姆的家乡。

交往一段时间后,勤劳、勇敢的胡双福赢得了仁增桑姆的芳心,也获得双方父母的祝福。2016年12月,他俩喜结连理,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的,很快他们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幸福的甜蜜,令胡双福很是激动。他高兴地把微信昵称从“藏汉情缘”改成了“幸福一家人。”

夫妻俩互敬互谅,让他们一家的日子过得融洽和谐。胡双福的家乡在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茅河乡。仁增桑姆忘不了,去胡双福老家时,由于水土不服生病住院的日子。“那时,双福白天外出打工,晚上回来和婆婆一起照顾我。”仁增桑姆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婆婆就像我的母亲一样照顾我,真是让我太感动了。”

仁增桑姆告诉记者,每次回胡双福的老家前,胡双福都会把她的父母安排得妥妥当当。“双方父母都是父母,我们一样对待。”胡双福的话让仁增桑姆很是感动。

近年来,享受边境小康村建设政策,仁增桑姆家新修了房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双福是搞装修的,新家的装修是他自己设计,自己搞的。”说着,仁增桑姆露出灿烂的笑容,一脸的幸福。

现在,仁增桑姆夫妻俩计划对胡双福老家的房子进行重新翻修。“西藏的家是家,四川的家也是家。结婚了就是一家人,就应该把日子过好。”仁增桑姆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