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07日

林周县开展医共体基层巡回诊疗

本报拉萨讯(记者 央金)近日,林周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周密部署,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援藏医疗队、苏州市第十四批援藏医疗队组成25人的专家医疗队,前往林周县江热夏乡加荣村驻村点开展诊疗活动。至此,2020年度林周县医共体基层巡回诊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巡诊活动涵盖了心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妇产科、儿科和眼科等,专家们携带了血糖仪、血压计、眼科诊疗等相关设备。在诊疗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了初步的筛查和诊断,并实施了一般的治疗,活动当日共接诊群众120余人次,发放药品价值5000余元。活动开展过程中,巡诊专家们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宣讲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对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提供了“直通车服务”。“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专家服务”“家门口就有专家看病,这样的活动太好啦!”村民们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