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06日

干部群众喜迎“富民车”

墨脱至林芝客运班线开通

本报墨脱5月5日电 (记者 张猛)近日,墨脱县正式开通运营墨脱至林芝客运班线(里程352公里),结束了墨脱县没有长途客运的历史。这不仅是墨脱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墨脱县干部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

墨脱山高崖深,地质复杂,千百年间几乎与世隔绝。过去墨脱当地群众外出办事,先要骑摩托车、自行车,或步行到县城,再坐车到波密中转去目的地,既费时又费力。路不畅、车不通,当地人进一趟城就得几天时间。每遇雨雪天气,就是墨脱当地干部群众最犯愁的日子。此时本地特产无法及时运送出去,外面的商品也无法运进来,常常给当地群众造成较大的不便。现在,村民们站在村口招招手,就能直接坐上去林芝的客运班车,本地的特产也能便利地走出去了,大伙儿高兴地直夸这是“便民车”“富民车”。

“以前去一次林芝要花费300元以上,现在坐班车只要182元就能直接到林芝,既省钱又省事。”正要乘坐班车去林芝城区探亲的卓玛一脸兴奋地跟记者算起了经济账。

朝阳下,墨脱县的入城客运班车沿着雅鲁藏布江弯弯曲曲的河道,路过娑罗树、芭蕉叶和门巴人家红绿相间的房屋,向林芝驶去,也向着希望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