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05日

谢通门县

督导村级文艺演出队组建工作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张斌)日前,谢通门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旅局组织民间艺术团赴全县19个乡(镇)开展为期7天的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工作督导和业务培训。

此次督导培训工作针对各乡(镇)成立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组建工作专班情况、调查摸底及队员选拔情况、队伍建设包括队员人数、年龄、文化程度等要求符合情况以及活动场所安排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就谢通门县民间艺术团业务骨干从形体训练和基本素养、文艺资源挖掘和节目创作、幕后准备和台前表演3个方面开展对文艺队的业务指导培训,集中排练《扎西通门》《堂谐之韵》等经典舞蹈节目,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下一步,谢通门县将结合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管理、考核、评价等规章制度,通过组织县民间艺术团积极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从各文艺队中挑选年轻队员到谢通门县艺术团进行跟班学习等方式,引导行政村文艺队从“零基础”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的艺术之路,不断提高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整体业务水平,补齐满足基层农牧民群众美好生活中文化需求的短板,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