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01日

自治区领导赴林芝市开展专题调研

王亚蔺率队

本报拉萨4月30日讯 (记者 姚闻) 4月19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亚蔺率调研组赴林芝市朗县、米林县、巴宜区、工布江达县,围绕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及“加强和创新乡村(社区)社会治理”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先后走访了部分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产业基地、“三岩”搬迁点,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委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收集第一手资料。

期间,调研组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及“加强和创新乡村(社区)社会治理”在林芝市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指出,乡村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宽、量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乡村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着力发现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切入点,提出操作性强的办法举措。要坚持把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法治建设和乡村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林芝实施法治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区政协社会法制外事委员会主任孙永平、副主任布其格,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