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30日

责任落实到位 工作指导到位 宣传发动到位

山南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

本报泽当电(记者 马静)近日,山南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各县(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利用小喇叭、微宣讲、上门服务等方式,把“讲文明爱生活”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精神,全力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坚持政治性、突出群众性、着眼实践性。要建强组织架构,加强工作保障,搭好实践阵地。要巩固“四讲四爱”成果,不断提高吸引力,做优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凝聚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扩大影响力。要严明责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艰巨任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

期间,12县(区)委宣传部长还先后前往贡嘎县朗杰学乡岗则村、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拉玉乡综合文化站实地参观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