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9日

金达瓦:

“搬”出幸福新生活

本报记者 巴桑旺姆 本报通讯员 巴桑卓嘎

走进乃东区昌珠镇居民金达瓦家中,曾经的老旧危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坚固、美观、实用的新房。

“我做梦都想不到能住上这么干净、漂亮的房子,今年我们家能在新房里过新年了。”金达瓦握着昌珠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手动情地说。

金达瓦是乃东区昌珠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四口人,她本人体弱多病,两个小孩均在上学,家里只有丈夫次仁多吉一名劳动力,因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盖新房成了金达瓦一家多年来的一个心病。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昌珠镇政府多次深入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金达瓦等3户困难群众需要改造危房的实际情况。

为了尽快帮助生活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困难群众住上安全房,昌珠镇政府积极寻求社会资助,联系爱心企业——山南藏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帮助困难群众建新房。

建房期间,金达瓦给施工人员送酥油茶、跑前跑后,丈夫次仁多吉一直配合施工队工作,一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截至目前,3户危房已全部完成改造。

如今,金达瓦一家终于如愿搬进了安全、敞亮的新房子。

次仁多吉握着昌珠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多亏政府、企业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一家人才能住进新房,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让我脱贫致富有信心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