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9日

我区首家医用口罩生产商生产忙

未来,日产口罩可达百万只

本报拉萨4月28日讯(记者 潘璐 孙文娟)日前,记者在位于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西藏首家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商西藏甘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第一生产车间的口罩生产线已运营投产,满负荷状态下可日产10万只口罩。

记者在口罩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忙碌,随着原材料的不断投入,一只只医用口罩不间断地从生产线上下来,再由工人在半自动设备上进行耳带焊接,生产车间还有质检人员拿着工具对口罩的尺寸、规格进行高频次抽检。包装好的口罩将进行紫外线消毒。

车间副主任魏永峰告诉记者,作为西藏首家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商,公司于2020年3月成立,4月6日正式投入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截至目前,企业第一生产车间的口罩生产线满负荷状态下可日产10万只口罩。预计在本月底,第二生产车间建成并顺利投产后,12台“一拖二”全自动生产设备将24小时不停歇全力保生产。届时,将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万只、儿童口罩12万只、N95口罩5万只。未来,该企业还将生产医用防护服和护目镜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