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8日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党建引领实现三个新提升

本报巴宜电 (记者 张猛) 2019年以来,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党建、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了理论武装、政治能力、作风建设有新提升。

理论武装有新提升。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在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注重做到“两个创新”。学习载体有创新,依托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城市规划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党的一大图片展、朗县国门教育讲习所、鲁朗知青点等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邀请党校专家、退休老干部、行业专家等授课培训6次。学习方式有创新,在集中学习时注重以观看教育短片、微党课、领导领学、交流研讨、讲红色故事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截至目前,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28次、研讨交流11次、支部学习21次。

政治能力有新提升。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历年巡察、审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度等各类制度20余项,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坚持以目标考核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按清单化管理把监督考核做在日常、做在经常,每月开展监督考核,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坚持以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相结合,建立健全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清单等各类清单10余项,有力保障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动落实。

作风建设有新提升。2019年是林芝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法用法年”,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及时制定了年度培训计划,重点针对执法力量薄弱、依法管地用地水平落后、土地审批报件滞后等问题,举办了首期自然资源政策法规、依法管地用地、土地报批供应等共计6期专题培训班。为进一步扩大培训成效,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用地审批等办理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制作成流程图,印发各县(区)局学习使用借鉴,切实提升了基层队伍的能力素质,规范了基层单位的基础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