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8日

朗县洞嘎镇滚村村委会主任晓次仁

群众冷暖放心间

本报记者 张猛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把村民的事时时挂在心间,才对得起大家对我的信任,对得起胸前的党徽。”这是朗县洞嘎镇滚村村委会主任晓次仁对群众的初心。

2017年10月当选滚村村委会主任以来,晓次仁就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村民家中有困难,他总是跑前跑后地帮助解决;村民有事找镇里,他就主动帮忙联系,让村民满意。

晓次仁心里时刻装着一群“特殊群体”,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抽时间去看望村里的低保户、孤寡老人,把他们当作亲人。2019年2月,晓次仁在日常村间检查时发现,滚村滚堆组困难人员浪卡的房屋屋顶损坏、破败不堪,于是他向洞嘎镇申请3万元资金用于维修浪卡的房屋,使其能温暖过冬。

滚村滚堆组贫困户其加卓玛由于长期患病,加上女儿在朗县县城上学,与丈夫离婚后,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因而耽误了治疗。在了解具体情况后,2019年3月13日,晓次仁与林芝市人民医院联系,驱车带其加卓玛到市里诊断就医,并自掏腰包5000元用于其加卓玛住院期间的吃住费用。通过悉心的照顾,其加卓玛的病情得到一定缓解,现在已能下地走路,生活基本能自理。同时,为了解决其加卓玛治病的后顾之忧,晓次仁协调林芝市人民医院理疗科为她申请了免费置换膝关节手术,并向洞嘎镇政府申请了2万元的专项陪护费用。

滚村是朗县洞嘎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地区。作为村委会主任,晓次仁全力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只要是村里群众迫切需要的,他都慷慨解囊、倾力相助,为村里办了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2018年5月,晓次仁与驻村工作队联系,为贫困户筹资4万元,购买390只拉萨白羽成年蛋鸡,发放给滚村39户12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除此之外,他还为养殖意愿强烈的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了价值7000元的100只藏鸡。在晓次仁的带领下,滚村贫困群众转变了思想观念,激发了内在发展动力,脱贫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在党的好政策下,日子越来越好,大家高兴,我也高兴。”晓次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