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3日

自治区调研组赴昌都市开展 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调研

高扬率队

本报拉萨4月22日讯(记者 姚闻)4月15日至20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率调研组,围绕“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专题议政性常会和“关于西藏脱贫后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构建”专题,先后赴八宿县、左贡县、芒康县、贡觉县、江达县、卡若区和洛隆县7个县(区),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左贡县四方祥和新村、芒康县产业园区、贡觉县三岩雄松乡等实地走访,深入调研掌握情况。调研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县(区)关于处理“十三对关系”和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十三五”规划执行以来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弱项,以及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昌都市在“十三五”规划执行和项目落地及发挥效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特色产业亮点突出。

调研组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之年。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在我区发展阶段中不容忽视的重大作用和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坚持整体推进和各有侧重相统一,为推动昌都经济社会长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