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2日

阿里摸排全地区产业就业工作

本报狮泉河电 (记者 温凯 洛桑旦增) 近期,阿里地区组织相关单位及专项组对全地区产业、就业工作进行摸排。

据了解,本次摸排工作由各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牵头,各乡镇、驻村(居)工作队具体负责,对各自所管辖的乡镇、村(居)进行了逐家逐户摸排,摸排范围为阿里地区所有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已摸底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边缘户。

据统计,截至目前,阿里地区外出务工人员232人,主要从事茶馆、餐饮、酒店服务等工作,计划外出务工贫困户1248户1555人。产业帮扶方面,需要小额贷款的有182户,需要帮助销售产品的有83户,需要提供技术培训的有461户。

通过开展此次摸排统计工作,阿里地区相关部门全面掌握了解了农牧民群众的务工需求,培育了群众主体意识,为做好阿里地区产业、就业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与保障,切实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