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2日

阿里以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果

本报狮泉河电 (记者 温凯 洛桑旦增) 今年以来,阿里地区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阿里地区及时成立消费扶贫行动专班,制订印发《阿里地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各县具备明确的带动减贫机制的供应商申报扶贫产品,开展在线申报工作,并对申报内容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和推荐。

结合民营企业帮扶工作实际,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修订完善《阿里地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阿里地区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工作。通过采取一周一汇总、一月一汇报,定期汇总通报消费扶贫开展情况,表扬先进、督促落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积极搭建扶贫产品供需对接平台,鼓励引导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选用贫困县乡扶贫产品,建立了双方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引领全社会开展消费扶贫工作,1-3月份全地区各行业部门和各县消费扶贫产品总价117.49万元。

此外,阿里地区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介,对内对外发布消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活动信息,鼓励全社会踊跃购买扶贫产品,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在阿里地区广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