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1日

陈永奇在日喀则市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

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切实把 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本报日喀则4月20日电(记者 王莉)近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前往日喀则市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先后到定结县陈塘镇夏尔巴第一村、藏嘎村,定日县绒辖乡、扎西宗乡,桑珠孜区甲措雄乡上强久村、城南街道德勒社区调研边境和灾后重建地基层党组织建设、城市党建以及党员“三包”、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

陈永奇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建强组织、配齐干部、教育党员、引导群众,着力打造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开展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设置,加强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建设,确保组织全覆盖、工作有效开展、作用充分发挥。要实施好边境党建红色长廊工程,引导边民群众守护好神圣国土。要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整顿验收满意度测评,确保整顿质量和成色。要选优配强村居“两委”班子,加大村党组织书记区外轮训和党员培训力度,做好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教育,抓好乡村振兴专干管理,有效发挥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作用。要探索完善党员“三包”机制,丰富形式、拓展内容,健全奖惩机制,确保每名党员都包有群众、每名群众都有党员包,引导党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

陈永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用好述职评议考核成果,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