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16日

措美县

着力破解季节性缺水难题

本报措美电(记者 段敏)在上级有关部门支持下,今年措美县计划投入1000万元资金,实施打井取水、管道保温引水工程,着力破解农牧民群众季节性缺水难题。

据了解,受地理环境和低温天气影响,措美县部分行政村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作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工程来抓,积极协调上级部门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上级有关部门支持下,今年措美县计划投入1000万元资金,实施打井取水、管道保温引水工程。目前,该县水利局正在广泛征求群众建议意见,确保群众满意,让群众切实得实惠;同时,协同山南市水利水电设计勘测院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行政村开展实地勘测,确保工程如期开工。工程预计今年内建成,将有效解决4个乡镇、9个行政村5353人的安全饮水问题。